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到梧桐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盐田区政府发布时间:2018-10-08

  921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一行,深入海山街道梧桐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凯、街道组宣办主任滕湘丽等陪同调研。

  虎勇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梧桐辖区现场查看了解海山一巷、暗径正巷、香径西街、井头正巷和井头西街的基本情况。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详细介绍辖区城中村(暗径村、叶屋村、沙井头村)城市管理整治工作、台风后恢复情况及沙井头村旧改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就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街道组宣办主任滕湘丽介绍了街道党建工作和抓党建促扶贫工作情况;最后,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凯对街道党建和重点工作作了汇报。

  虎勇同志对街道、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城市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主业抓实抓好抓优,不断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他强调,最大的政治是抓党建,最大的党建是为民办实事,各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等制度的基础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老百姓办实事。

  虎勇同志表示,政务资源是有限的,社会力量是无限的,各基层党组织要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意表达工作室等线下阵地和社情民意数字化管理系统、“盐田民意通”等线上平台,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广泛收集民意、凝聚民智,动员党员群众成为城市信息员、治安员、安全员,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同时,要坚持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通过第一时间通报民意诉求处置结果,定期考核民意诉求办结率,形成问题收集、反映、办理和结果反馈的闭环链条,倒逼各职能部门改进业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让老百姓的每一件诉求都有回应,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